手机版 | 登陆 | 注册 | 留言 | 设首页 | 加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电竞奥运 > 文章 当前位置: 电竞奥运 > 文章

霍启刚:转变大众对电竞畸形印象 以开放心态看待电子体育

时间:2018-04-12 19:00:51    点击: 次    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 小 + 大

霍启刚:转变大众对电竞畸形印象 以开放心态看待电子体育

近年来,电竞的发展可谓势不可挡,从政府接二连三的政策出台,到国际奥委会松口承认其为一项运动,无一不在暗示着电竞巨大的市场前景。但由于整个产业还处在初级阶段,面临亟待解决的难题也是不少。

文:易体网 张婷婷 编辑:暮烟

4月11日,作为全球首个获得官方认可的电子体育洲际协会,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在上海召开会议,并邀请到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袁园、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执委会成员以及众多电子体育行业内人士共同出席。

同期还举行了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官方网站上线仪式与电子体育相关议题的圆桌会议,就电竞与电子体育在当下面临的困局和未来发展展开了讨论。

主题演讲环节,去年刚刚上任的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首先作了分享,他表示,选择在上海举办这场会议,不仅因为上海是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更因为上海的电竞发展水平远高于其他地区,并且上海市政府也有打造“电竞之都”的规划。

当谈及“电子体育与电子竞技”时,霍启刚表示,电竞只是电子体育的一小部分。联合会将秉持开拓和创新的精神,拥抱新的竞赛项目和模式,像无人机比赛,机器人大赛都可以是电子体育的一部分,只有保持开放的心态才能与时俱进不被淘汰。

与此同时,霍启刚还向大众阐述了接下来工作中需要重点攻克的两件事。

第一:引导大众对电子体育的正确认识,并对这项快速发展的运动予以监督。

以往提到电子体育,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举办赛事,但在霍启刚看来,当下举办具有教育意义的公开活动更重要。就像今天的论坛,聚集了来自不同国家和领域的专家,大家在一起分享和交流经验,共同探索电子体育发展之路。

第二:协助亚洲各国实现电子体育均衡发展。

除了体系不完善外,在亚洲各国之间电子体育的发展水平也是参差不齐,有的国家有完整的产业链,但有些国家连最基本的电竞相关协会都没有,政府对电子体育的发展也不够重视。因此,霍启刚认为,今后协助亚洲各国电子体育的发展也将是联合会工作的重要部分。

此外,亚洲的电子体育虽然走在世界前列,占据了全球份额的37%,但不够规范和体系化的问题一直存在,所以正确引导它的内容,保证符合奥林匹克精神所要求的非暴力,和平观念。建立运动员,教练员,裁判,等一系列体制势在必行。http://www.sohu.com/a/228037037_104421

上一篇:亚洲电子体育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电子竞技规范化势在必行

下一篇:从电子竞技到电子体育,概念升级能让电竞进奥运吗?

浙ICP备......  |   QQ:3569552836  |  地址:宁波市镇海九弟新媒体设计有限公司  |  电话:131 574 12315  |  
Copyright © 2021 天人文章管理系统 版权所有,授权esports.win使用 OK文库 Powered by 55TR.COM